太大印北

【随笔】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叫许灿阳,我喜欢一个男生,他叫赵霁

         他学习优异,长的也帅,学习许多女生都喜欢他,也不例外我也喜欢他,这可以算是同性相吸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我呢?长相普通,成绩平平,几乎没和他搭上过话,而且我还是他的同桌!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年的夏天,我自己一个人走在去学校的路上,正好我也看到了他,我就说:“好巧欧,你也走这条路吗?你以前都不走的这条路的”你眼睛微微一笑,阳光都好像是你的附属品:“是吗?我可能在等一个人”一个人?是谁?这点我无从知晓只知道最后一个女生从他身边经过时,他突然开心的笑了,我从来没有看到他这样发自内心的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赵霁,每一天你在写作业时,我都会隔着窗户看你的侧脸,我也经常在课桌上对着窗户,把你的侧脸和我的嘴映在一起,就好像你在亲吻我。那一年,咱们都毕业了,我拼命努力和你上一所学校,A校,我考上了,你也考上了,可是你却去上职中了,原因我不知道,听说是为了一个女生,你很喜欢她,你的书本上全是她的名字,我看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赵霁,你胃不好,我每次都会偷偷给你点小米粥和素菜,你上课的时候,经常咳嗽,我每次都会偷偷往你桌子上放课咳嗽糖,希望你不再难受,你其实看起来聪明,其实也傻傻的,经常忘记自己的笔在哪里,我都会给你写一张小纸条,贴你桌子上,这些都是我干的啦,不要埋怨我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和那个女生的婚礼我看了,新娘子很好看,还是那个路口的女孩子吧,你终于娶回家了,我很替你开心,我隔着五排人为你敬酒了,但是你没看到。这次我放了9株玫瑰送给你,你很开心,以为是送给新娘的,还在打趣,可能你也不知道我是谁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和你就像月亮与鱼,一个在天上,一个在水里,不管我怎样努力向上游,都游不到月亮的心上,因为两个毫不相干的事物,怎会有结果,月亮终究属于星星,我终究属于遗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太大印北写

评论(2)

热度(12)